荀辚嵯
2019-05-21 15:05:09

美联社的一篇评论显示,发布泄漏的国家安全局文件的组织无意中披露了至少六名情报工作者的姓名以及他们从未打算放弃的其他政府机密。

意外披露说明了即使是善意的,公共利益报道高度机密的美国计划的风险。

在某些情况下,包括“纽约时报”在内的着名报纸迅速取消了他们在网上发布的政府记录,并重新审视了他们隐瞒他们意外曝光的信息。 有一次,“卫报”发表了一份国家安全局文件,该文件似乎确定了一个生活在国外的美国情报目标。 在报纸可以解决它的错误之前,一位好奇的软件工程师,加利福尼亚州翡翠山的Ron Garret试图联系他办公室的那个人。

“我认为有人应该让他抬起头来,”加雷特对美联社说。

无意的披露,包括技术细节和其他信息,是美国国家安全局监督计划在道德和技术上具有挑战性的报道的另一个复杂因素。 曾见过前情报工作人员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泄露的未经过滤的秘密的记者同意,有些事情是禁止出版的。 但媒体组织有时会努力让他们保持这种状态。

格林格林沃尔德是一名记者和专栏作家,他在出版斯诺登的许多揭露事件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他表示除非他们是一流的公职人员,否则不会公布美国情报人员的姓名。 格林沃尔德告诉美联社,至少有六个名字和其他材料的错误披露是技术人员的轻微错误,并迅速得到纠正。

“我们向世界上规模最大,最受尊敬的媒体机构报道了这些文件,但与所有人类机构一样,没有一个是完美的,”格林沃尔德说。

目前尚不清楚六名国家安全局员工的姓名披露及其他机密是否有任何损害。 美国国家安全局不会讨论其员工。 没有人似乎在卧底工作。

美联社能够找到他们的几个家庭住址和其他个人详细信息。 美国国家安全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信息的敏感性以及对员工及其家属安全的担忧,它要求新闻媒体“编辑和隐瞒员工姓名”。

AP不会重新发布NSA员工的姓名。 除非存在特定的威胁或安全问题,否则它通常使用政府雇员的全名。 在这种情况下,美联社得出结论,这些名称对读者对这些问题的理解并不重要,并且没有提供额外的可信度或透明度。

意外泄露 - 美联社至少计算了其中的八个 - 涉及一些电视广播公司的疏忽,对文件副本的草率数字修订,以及在卫报的情况下,对可能揭示的信息的不完全理解。

加拿大广播公司的夜间新闻节目“The National”透露了三名NSA员工的名字,当时他的摄像机在画外音时播放了NSA文件。

“他们正在滚动它,我想,'坚持,这是一个未经编辑的机密文件',”克里斯托弗帕森斯说,他注意到了这个错误。 “这有点疯狂。我无法相信他们在国家电视台上如此傲慢地表现出来。”

帕森斯是多伦多大学Munk全球事务学院的隐私专家,他通过暂停,倒带和重播视频来阅读员工的姓名。

加拿大广播公司的新闻内容主管大卫·沃姆斯利表示,该网络对该错误表示遗憾,将视频从其网站上删除并从其服务器中清除了该材料。

“这是一个错误,因为我们对文件进行了像素化处理,我们认为我们做得很好。显然我们没有,”他说。 沃姆斯利说,CBC对这个错误负责。 他说Greenwald曾要求NSA员工的姓名不得播出。

同样的事情发生在巴西电视台Globo,该电视台去年在其每周新闻节目“Fantastico”中简要介绍了两名NSA员工的姓名。

“我们不知道这些名字属于NSA的员工,”该网络的新闻总监阿里卡梅尔说。 “(两个名字)的图像持续不到一秒。如果有错误,它似乎是一个非常小的,但我们将调查它为什么会发生。” Kamel表示,在AP联系之后,网络从互联网上删除了镜头,如果错误得到确认,他准备道歉。 他也说,格林沃尔德没有错。

“纽约时报”上个月发表了一份国家安全局的报告,其中标有一名NSA员工的名字。 但是,电子文档的一个怪癖是,即使肉眼看不到信息,信息也会流连。 在纽约时报报道的几分钟内,该员工的名字正在流传,有人创建了一个模仿推特的Twitter帐户。

该文件还透露,一个穆斯林恐怖组织曾经偏爱某一特定的智能手机,可能会对其通信如何受到监控提出重要暗示。

该报的发言人指责生产错误并称该文件被删除,重新发布并重新发布。

“华盛顿邮报”试图但未能审查国家安全局内部设置的一些细节。 邮政没有回应美联社关于此事件的电子邮件。

在一封电子邮件回复中,有关可能暴露出国家安全局目标的误解的问题,“卫报”表示,它已经在发布前向美国官员检查了该文件,并且没有被告知。 发言人Gennady Kolker说,该报后来决定自行编辑幻灯片,但Kolker拒绝详细说明。

不恰当的编辑很常见,甚至政府官员都会犯下基本错误。

2011年,英国官员未能妥善编辑一份文件,该文件讨论了该国核潜艇舰队中的关键弱点。 几年前,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意外地暴露了机场检查程序的技术细节。

“这是一个非常容易犯的错误,”宾夕法尼亚州利哈伊大学的文档分析专家兼计算机科学教授Daniel Lopresti说。

一个小而专注的情报观察者社区一直在密切关注这些错误。

俄勒冈州Eugene的Paul Dietrich为激进的透明度网站Cryptome提供材料,并反复收集来自编辑不良文件的秘密信息。 例如,他回忆说,通过逐个像素地计算编辑的NSA条形图的高度,能够正确地猜测意大利NSA截获的通信数量。

根据德国“明镜周刊”杂志,意大利L'Espresso报纸和荷兰NRC报纸发布的编辑不佳的幻灯片,迪特里奇向美联社报道了几乎所有错误,并能够解码托管NSA收藏网站的城市名称。

Spiegel Online主编Ruediger Ditz表示,材料在几分钟内被删除。 L'Espresso的Stefania Maurizi承认“这是一个非常小的问题”,但表示可以追溯到十多年前。 NRC的编辑没有立即回应美联社的问题。

迪特里希支持有关NSA监控计划的披露,并称赞Greenwald。

“他正在发布公众有权知道的信息,”迪特里希说。 “但他的编辑经常是草率的。”

迪特里希说,他对美国情报机构员工的名字现在处于敌人手中的想法感到困扰。

“如果任何外国情报部门没有做我做过的事情,”他说,“那么他们就不是外国情报机构了。”